臆度

【安雷】罪无可恕(1)

Summary:安迷修代替亲妹嫁入雷王星,发现丈夫雷狮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在一切阴差阳错和命中注定的巧合下,他们被牵引着,终于走到无法挽回的地步。

星际pa,伪先婚后爱剧情流,he

   

     

1 斯库拉与卡律布狄斯

  “不要问我是谁,也别要求我一成不变。”

   

  宽广大街上人流如织,飞行器与无人机像空气般无处不在,不远处商场大楼的硕大光屏上,彩色图画和形容姣好对的仿生女郎绚丽闪烁,嫣红唇瓣一张一合,吐出令人目不暇接的新闻标题。

  “近日,有消息宣称我星使者与雷王星使者已经就安莉洁公主与雷王星三皇子的婚事达成合意,在安格赛斯国王批准二星联姻的婚事后,国王和王后透露出愿意给安莉洁公主设立一个婚礼慈善基金账户,与争议星区洛尔马的共同管辖权,作为公主的嫁妆。众所周知,雷王星作风强势,近年一直大举扩张,在各个领域都与我星发生过纷争。因此,有学者认为,王室此举莫过于服软,有损我星对外形象;也有学者认为,修昔底德陷阱之谈过于荒谬,必要的合作与诚恳……”

  飞舞的信息机器人在半空横冲直闯,两根长长的天线耳朵般竖起,“号外号外!王室最小公主婚事曝光!安迷修殿下怒摔水晶更!”它们像古星系时代的报童,大声吆喝耸人听闻的话题,黑白相间的耳朵甩来甩去,寻着任何一个行人就是一通推销。

  “这位先生,有兴趣了解一下雷王星三皇子当年和著名歌星法尔法拉小姐的恋情吗,这是法尔法拉经纪人的一手采访资料!”

  被抓住的年轻人戴着重金属头盔,身穿棒球领皮夹克,纯黑的羊皮一尘不染,硕大通讯手环勒在精瘦腕骨,一条长腿跨在拉风重型机车上,鞋跟锃亮。

  他原本只是为公主的婚事驻足,眉目紧锁看完新闻,左手捏住离合器,正准备踩踏档位器调档,小机器人不知好歹地凑上来,年轻人侧身躲开它,听到下文时却松了脚,向它伸出手来。

  “给我一份。”

  “好的先生!一共是两个低级星际流通币,请问您是要光脑转账还是天网!”

  “光脑。”

  机车青年拨弄了下手腕上的通讯仪,接着按了下右太阳穴上的头盔,护目镜徐徐拉下,一道蓝光扫描他的虹膜,有条不紊地打开个人账户。转账结束后,机器人愉悦的“欢迎下次光临”响起,伴随着油门轰鸣的巨响,年轻人绿色眼睛一闪而过,刚进入光脑系统的信息同主人一道随气流绝尘而出。

  “号外号外!这位小姐对安莉洁公主的首饰有兴趣吗?这件蝴蝶水晶王冠可是塔塔星球知名设计师茉莉小姐设计的!背后有一段冰雪公主不为人知的故事哦。”

  机器人一单完成,立刻冲过去又抓了个目标游说,机翼上下扑腾,不断闪过红光的眼中,隐隐倒映着刚刚骑机车飞驰的身影。

 

  “我不允许你和雷王星三皇子结婚,暮星还尚未到要牺牲最小的公主来讨好强权的地步!”

  静谧的皇家寝宫,柔和的水蓝床幔隔绝了女孩曼妙的身影,空气中卡西斯树叶和白麝香的味道弥漫,营造蔚蓝大海般的氛围。一个年轻男人和一个年轻女人坐在华贵的壁炉装饰前,正恨恨地注视着桌上那叠3D打印的资料。

  “这不叫牺牲,哥哥,这是我的责任。”

  床幔被一双白皙的手拨开,端坐在床榻边的少女露出侧脸,鼻尖挺拔,嘴唇小巧,暮星最年幼的公主的确拥有够资本的美貌,足以作为护身的筹码,垂泪时能让任何一个男人怜爱。

  “那只是推脱的借口,安莉洁!议会里的那群人不愿意让出利益只能逼迫一个弱女子,我绝不会同意父亲让你嫁出去。婚姻是一辈子的大事,雷王星远隔数万光年,三皇子更是风评不佳,丈夫、家人,没有一个能做你坚实的后盾,比你年长的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跳入火坑。”

  年轻人把头盔摘下,甩了甩一头蓬松的棕发。脖颈上的汗珠顺着曲线滑入他精壮的胸膛,拉开的拉链后,是一件紧身黑衣。他有张和安莉洁八分相象的脸,与一双星辰般湖绿的眼睛,嘴唇抿紧出不甘的线条,正是暮星唯一的皇子。

  “婚事已经当着所有使者和国王的面定下,除非你想与雷王星撕破脸面,让它演变成一场外交灾难,安迷修殿下。”坐在他右手边的女孩突然开口,敲敲桌子,“我们都不想安莉洁嫁给一个素未谋面、绯闻缠身的陌生人,问题是,我们该怎么办?”

  女孩容颜清秀,眼珠红得如玛瑙,简单盘成发髻的红发在鬓角俏皮下垂。她的问题一针见血,安莉洁不语沉默,安迷修也是无声。君主立宪的暮星王室没有实权,更不必说他们的父母早已将儿女作为筹码送出,民众怎知,三言两语便是血雨腥风,说到底,妄图反抗的只有寥寥几人。

  安迷修沉吟,浓密的眉拧起,声音坚定沉稳:“我有一个办法。”

  安莉洁和她的密友艾比望向他。只见青年下定决心说道:“你被暮星藏得很好,安莉洁,暮星民众都只见过你十岁以前的真容,更不用说远在阿尔法星系的雷王星。”他抬头正视安莉洁,“你知道……超能研究所的新产品强基药剂吗,一种能够让人暂时改变身高、体型、和嗓音、但是只能略微修饰长相的药剂。复合党和父亲为了防止我在婚礼上捣乱,特意在那段时间把我远调,我会趁此机会,把我的人全部带走。只要安迷修上校在执行任务中途遇见海盗、卷入虫洞,不幸身亡,从此没人能追踪到Knight星舰的下落。”

  艾比捂住了嘴,聪明人三言两语,她已经明白安迷修的计划,禁不住低声说道:“创世神!这太不可思议了!你想代替安莉洁嫁给雷王星三皇子,让她叛逃暮星?!”

  放弃身份和地位,流浪星寰。等于把他们的故乡付之一炬,从此宇宙宽广辽阔,再无他们兄妹容身之地。

  安迷修点点头,艾比对他侧目而视,她从未想到这个温和到近乎有些古板的年轻人居然如此疯狂,像是一团扑向灰烬的火焰。

  安莉洁叹了口气,倒是没有她那么惊讶。他们兄妹感情很深,在暮星动荡的政局相依为命地中长大,安迷修爱护她胜过自己,又骨子里是个说一不二的个性。她知道,她没法让下定决心的兄长动摇,于是,冰雪公主把手放在膝盖,安静地问道:“那你呢,代替我到达雷王星之后你该怎么办,哥哥?”

  安迷修在听到那个称呼时神情变得柔软,他走过去坐在公主身边,轻轻抚摸着女孩的长发,“你不用担心我,安莉洁,我不会做任何对暮星和父亲母亲不利的事情,虽然他们并没有考虑我们。你只需要选择你喜欢的道路,无论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

  青年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直到这时他的怒气才隐约收敛,他一直是个性格温和包容的人,只有被敬爱的父母逼到绝处,才隐忍地亮出锋利的獠牙。

  “那你呢?你究竟该怎么办,哥哥,回答我。”

  安莉洁重复一遍,蓝绿双眸凝视对方,似乎穿越无尽暴雪狂风,执着于他的答案。暮星的人说,公主的眼睛有摄人心脾的魔力,安迷修更觉得那双眼睛看透了自己层层包裹的秘密,带着亲人间无法伪装的担忧。

  “我会……”他沉沉地说道,“找到我师父在雷王星死亡的真相,然后……尽快因病去世。”

  “……果然,你依然觉得菲利斯骑士长猝死有隐情。”艾比在安莉洁开口前出声,“虽然他在雷王星去世,和雷王星脱不了干系,但是这件事已经翻篇了,没有人会再查下去,你父亲亲自盖下红蜡章。”

  “对我来说……如果没有发掘出他应得的真相、应得的荣耀,这件事,永远不会翻篇。”安迷修说道,话语里有沉甸甸的重量,菲利斯把他教得正直英勇,果敢坚毅,像刺向黑暗的坚忍不拔的利枪,没有谁知道,什么时候会悄无声息地折断。

  “艾比。”

  红发女孩还想要说话,安莉洁制止了她。她深吸一口气,望向濡慕多年的兄长,“你不能一直依靠强基药剂,至少,雷王星三皇子应该是个零件齐全的正常男人。”

  “我知道。”艾比脸色一红,安迷修摸摸鼻尖,显然对他妹妹公然讨论这件是有些尴尬,但仍然把另一叠厚厚的记录从光脑里打印出来,散在红橡木桌上。

  “说不定他并不是。”骑士屈起手指,敲在桌面,对面两个姑娘拿起它,一目十行地看完资料,放下后均是诧异的神色。

   他咳嗽一声,“我从鬼狐天冲,那个情报商地方高价买的,自从父亲流露出想要把你嫁到雷王星的意愿之后。这是雷王星三皇子布伦达连续十年在不同私人医疗中心的就诊记录,这些医疗中心隶属雷王星王室,他们与暮星不同,是真正的掌权人。记录的全部内容即使无法完全得到,我么至少能确定一个消息——”

  “——三皇子有病。”

  艾比抢答道,抱着胸发问,“这个有病又不一定是那边有病,要是赌错了我估计你没病也得有病了。”

  “……”

  安迷修噎了一声,还没反驳,安莉洁的声音从旁边传来,“不是这样的,艾比,这个沃伦医生和斯图尔达医生,表面上看是无隶属的自由医疗工作者,但是很久前我偶尔查到一个消息,他们都隶属于超能研究所,”安莉洁纤细的手指搭在今年前几个的记录上,声音轻柔,“超能研究所的机密连鬼狐天冲都得不到,恐怕雷王星也没有多少人能知道,他们的研究方向是——人体改造。”

  “……”

  艾比陡然提高了声音,“那是我们从哥德森地方偷来的资料安莉洁,你是说三皇子——”

  “——嘘。”安莉洁按住她的嘴唇,澄澈的眼睛看向安迷修,“所以我想,我亲爱的兄长,应该能确定,三皇子阁下……永远不会动他的皇妃。”

  她微微扬起下巴,还是无害的剪水双瞳与乖巧神情,安迷修却从女孩身上,从她一瞬间自信的姿态里——捕捉到一丝高贵而矜傲的皇族气焰,冰雪般绵延千里,如同锋芒毕露。

  他突然在这个时候、这个即将出逃的时刻到来之前,模糊地意识到:他这个看似不谙世事的妹妹,将来会有多适合这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这片注定洒满金钱、权力、美色与欲望、不择手段向上的名利场。

  

  

  计划紧急磋商,紧急开展。暮星年幼貌美的公主年仅十六岁便远嫁雷王星,民众们唏嘘不断,注视着蔚蓝晴空雷王星一艘艘星舰的身影,金银珠宝自不再提,地契、船舱、药剂和营养液、科技交流与贸易交往,一应俱全,十六岁的公主与十八岁的皇子喜结连理,从死敌走向姻亲的高层变脸于是比书还要快。没有永远的朋友,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雷王星娶这位备受宠爱的小公主下了血本,明知是假惺惺的暂时和平,也有人愿意为两星永结同心而做出齐全的姿态,父母祝福,民众相送。

  安迷修从几乎落地的八面玻璃窗外眺望,观看数万民众欢送公主出嫁的盛景,他现在是安莉洁,至少要做一年娇滴滴的小公主。头顶钻石盈满的珠翠王冠,身着重工手艺婚纱,眉眼妆容精致,与服役的皇子相去甚远。平白换了性别、矮了一截视角让安迷修极为不习惯,差点露出马甲,幸好身边的陪嫁是仗义的艾比,替他遮掩着应付过去。

  “公主今天一定是全宇宙最美的新娘。”

  化妆师精心打造的脸庞完美不似真人,从每一寸皮肤到每一根发丝都细腻柔顺,安莉洁本来就相貌出众,身边的侍女赞不绝口,安迷修心里难免得意了一下,那当然,暮星还哪有比他妹妹更漂亮的姑娘。

  雷王星距离暮星足有七天的航行路程,艾比与另一个熟识的陪嫁一直相伴他身边,手把手帮从军的皇子如何做个合格优雅的新娘。安迷修在礼仪和谈吐课苦不堪言时便望向窗外,星辰点缀的茫茫宇宙,黑暗神秘、动人,星舰群如游鱼扁舟,漫游于博大的造物传奇之中。他想安莉洁是不是早已离开皇室那摊苦水,真正找到内心快乐所在,当个潇洒的漂泊者,或者在其他星球开始新的生活。一想到这里,他的心便万般柔软,所有遗憾与不甘皆融化进对她未来幸福的祝愿。安迷修不会不知道,此去归期遥遥,前方龙潭虎穴,要是失败便无路可退、万劫不复。暮星他是无权无势、被父母利用的皇子,雷王星她将是政治联姻、敌对星球的皇妃,漩涡吞吐之间无人幸免,没有一处能够喘息,没有一处能够放下肩上的铁担。但是他希望的,只有找到真相、给予亲人无需负重前行的平淡生活,能够在阳光下,接受公正的对待,得到一生毫无保留的祝福和温暖。

  这是他死而无憾的唯一愿景。

  两星大婚,无数拍摄机器人和记者全宇宙直播,雷王星王室财大气粗,居然在一颗旅游星球上特意为他们建造一座婚礼教堂。被牵引走入其中,石壁斑驳,长桌高雅,诉说历史永恒不息的回声,穹顶坠落着繁星,优雅的拱顶被点化成簇拥红玫瑰与百合花的妖精殿堂,光影莹润,声控的烛火在红褐墙壁上投影出一整片摇曳的玫瑰花纹。王子和公主的剪影倒映彩绘琉璃上,星光掩映着玻璃,底下足有几十米的长桌,浪漫复古的晚宴将各星系昂贵美食都收入囊中。安迷修呆在新娘的休息室,五十平米的休息室也有玉石丛林掩映,水晶鸟和水晶萤火虫栖息在枝丫间,连叶脉都是真正的黄金。穷奢极欲的装饰让安迷修皱了皱眉,他松开抓在梳妆台前的那只手,颤巍巍地、在伴娘的搀扶下站了起来。

  雷王星准备的婚纱后摆长达数米,孔雀羽毛般的尾部缀满数不清的钻石,更加增加了重量,安迷修踩着十厘米高的水晶鞋一步抖三抖,扭曲的脚踝神经简直在大叫,哪怕在枪林弹雨中都没能体会到这种生命不可承受之痛。

  酒红伴娘服的艾比看见新娘狰狞的脸色,连忙掐他的胳膊, 他们走出休息室后是开阔的一条赤红长毯,红毯从台阶滚上台阶,再滚上花团锦簇的平地,一眼望去几乎看不见滚滚红浪延伸的尽头。暮星的皇子眼睛一翻,想到要脚踩恨天高走完这段路,差点要昏过去,艾比掩住口鼻轻笑,幸灾乐祸地、也有些担忧。

  “女孩子太厉害了,各位美丽的小姐都要付出太多。”

  “你也是女孩子哦,多练练就好啦,未来的三皇妃。”

  “我不行,我真的不行,高跟鞋比粒子枪还要可怕,我宁愿上战场也不——”

  “公主!”

  安迷修一脚踏空,脚踝原地旋转七十二度表情龇牙咧嘴,直愣愣向一旁吹满气球的华丽拱门倒下去。身边的艾比在尖叫,试图抓住他的胳膊——开玩笑她体重可是实打实的她怎么抓得住一个一百三十斤的大男人——于是她果不其然失败地脱力,安迷修在倒下去之前算了算重新打理这套该死的婚纱的时间然后他觉得,即使“安莉洁”嫁入雷王星,这也会成为不折不扣的外交灾难。

  然而这时候,旁边一只包裹丝绸的手臂伸来,安迷修如获至宝想要扶上,对方却在触碰的前一秒又嫌恶地松开,他挥起旁边一根无用的装饰柱,往安迷修掉落的方向打去,似乎只愿意这么碰他。安迷修心中大喊要命地左右摇晃身子,被一棍子从后袭来,打得头昏脑涨,肩膀废了般撕裂,强忍着疼痛,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在高跟鞋中站稳脚跟。

  前方传来嘲讽的轻笑,低声而刺耳。安迷修低着头,假装顺气,他没有说话,心里对这恶作剧的主人厌恶至极。那人突如其来的闯入、垂落的新郎衣摆已经暴露了他的身份,不知道为什么要不守规矩地来探望新娘、破坏她的名声。身为王族肆意妄为,身为丈夫折辱新婚妻子,他憋出一泡眼泪含在眼眶,这才“柔弱”地抬起头,看向前方——

  他看见一双华光粲焕的眼瞳,一张无视美貌颠倒众生的脸,唇是刻薄的薄,眉是刀般的利,躲开他的腕骨骨节修长,光滑细腻,像美杜莎诱惑人心的眼睛动人。四面镜廊映着斯人身形,颀长而纤细,精瘦的身材如猎豹般性感,肉眼可见的充满爆发力。安迷修看见着装精巧的青年俯瞰他,居高临下地,那些折射的光线斑斓地穿梭,仿佛晨星微澜,所有光芒汇聚如同璀璨晶石,尽数穿过他耀眼眉目。他看着雷狮,只觉得星光簇拥着一个人走下天空,什么东西在胸口沙沙作响。

  他并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仅仅第一次见面,仅仅因为那张脸而骤然心动。

   

     

   

    

  

——tbc——

铁石心肠安迷修必不可能第一章就心动

开个新坑,就在这里更新八,有很多私设,有很多狗血爱情(看简介就知道了!),也会有乱七八糟的勾心斗角,作者乱写爽爽的,本质就是爽文啦。

下个注,猜猜题目形容的是谁,哈哈


——

“不要问我是谁,也别要求我一成不变。”——福柯


评论(26)
热度(1904)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用智商换取那份令人倍感安全的认同感。
=月渡
什么都写
不要扒马甲

© 臆度 | Powered by LOFTER